五一前好不容易簽下一筆海外急單,客戶咬死節後第一天就要交貨。
廠裏停工半個月了,這筆訂單的利潤夠全公司吃半年。
我直接在內部群發了通知:願意加班的,五倍工資,但絕不強製。
結果新來的實習生轉頭就截圖發網上——“黑心老板拿我們當牛馬,五一強製加班”。
更讓我心寒的是,幾個老員工也在評論區跟著起哄:
“從來沒見過五倍加班費,能兌現再說吧。”
當晚視頻爆了,我被罵到關了手機。
更離譜的是,實習生私下建了群,聯合所有員工逼我加價。
第二天我專門開了會,把賬本攤開:
“五倍工資已經拿出了這筆訂單80%的利潤,剩下的要交下半年房租,我一分沒留。”
我以為話說到了這個份上,大家能理解。
可實習生轉頭就在群裏喊:“大家別鬆口!他肯定還能讓步,堅持住,逼他出十倍!”
我徹底心寒,想了一晚,我想通了。
第二天早會,我笑著宣布:
“公司接受批評,徹底整改。五一全公司放假,一天班都不加。”
所有人愣了,有人小聲問訂單怎麼辦。<